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马来西亚融籍乡亲郭元平一行回乡寻根问祖

fq.fjsen.com  2015-11-24 08:42:36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20日,马来西亚“丹斯里拿督”郭元平一行8人回乡寻根问祖。

郭元平祖籍地在福清三山镇泽朗村,1951年出生于马来西亚。1997年被册封为“太平局绅”爵位,2003年被封赐为“拿督”,2004年被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封赐为“丹斯里拿督”爵位。

据了解,“丹斯里”是马来西亚国家荣誉,意为“护国将军”。由国家元首册封给对国家有极大贡献的杰出人士。“丹斯里”是继马来西亚最高册封“敦”之后第二高的荣誉,全国只可以有195人拥有该名衔。

马来西亚曼绒福清公会会长郭进光告诉记者,在马来西亚,“太平局绅”和“丹斯里拿督”名衔都是很高的荣誉。

郭元平说,这是他第一次回到故乡。小时候,其父亲曾告诉他福清是个穷困的地方。令郭元平没想到的是,在他回到故乡后,沿途所见所闻令他感到无比激动与震撼。“父亲当年描述的穷困故乡,如今已成为一个经济社会高度发展的现代城市!” 郭元平说,福清的变化让回家的海外乡亲无比振奋。

据悉,郭元平一行此次回乡,不仅在故乡找到郭家亲属近百人,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福清核电站、三山镇新农村建设,游览了石竹山。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马来西亚 寻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