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网友反映福清康辉小学门口交通存安全隐患 回应:绕开学校

fq.fjsen.com  2015-11-19 11:47:44  王晓燕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9日福清站讯 (本网记者 王晓燕) 10月26日,网友“顾名思义”通过《直通屏山·省委省政府领导留言板》反映,称其孩子在福清市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就读,近期有许多大型渣土车、水泥搅拌车、运沙车从校门口经过。即使在放学时段,这些大型车辆也没有放慢行驶速度,呼啸而过,着实让我们这些家长头疼。【留言链接】

记者接到留言后,来到康辉小学校门口,看到该路段过往的大型渣土车、水泥搅拌车较多。据记者当天11:10-11:30蹲点统计,该路段共有25辆水泥搅拌车过往。“这个路段每天都有很多这样的工程车经过。”该路段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水泥搅拌车经过的时候不仅声音较大,而且尘土飞扬,路边的花草和房子都沾满了灰尘,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即使在小学生上下学时段,这些车辆也没有减慢行驶速度。”市民陈先生表示。据记者走访发现,该路段车辆的行车速度确实较快。

 随后,东南网福清站4日向福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送发《关于网友投诉“福清市康辉小学校门口交通存在安全隐患”的核实函》。

18日,该大队发来专函回复,称将从源头管理,对途经该路段的环城路工地、京东方面板项目工地使用的渣土车、水泥搅拌车等的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相关车辆驾驶员素质,责令其经过校园路段、行人横道时要礼让行人、放慢车速。

该大队还表示,会对相关车辆所属的营运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强调其企业主体责任并设定好相关车辆行驶路线,要求车辆经由福俱大道进入相关工地,绕开校园道路。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康辉小学 渣土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