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尤溪行:峡谷梯田古民居令人陶醉

fq.fjsen.com  2015-11-06 09:12:40  陈生 何紫园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登山联谊会会员在互动环节中学习丐帮功夫

10月31日至11月1日,玉融侨乡登山联谊会组织70多名乐山乐水的市民前往三明尤溪,游览汤川“天下峡谷”景区、联合梯田和桂峰古民居。集神、奇、险、雄、古、幽为一体的汤川大峡谷,悠长深邃且安静,原始森林遍布,千年古树纵横交错,环境怡人,仿如世外桃源。五公里长的峡谷,庞大的山体群展示了远久地壳运动的特征,经亿万年的风剥雨蚀,洪流冲刷,形成纵横交错,层叠有序的垅脊与沟槽,成为当地最美的险峻峡谷。

老鹰崖下,旅游文化演出极具色彩和节奏感,又有趣味性,以华丽的色彩、迅速变幻的场景、妙趣横生的内容在满足观众好奇心的同时,给游客带来轻松愉快的享受,特别是对互动参与环节进行了精心的设计,登山联谊会的会员们参与其中,其乐融融,妙趣横生。前往联合梯田途中中,天空似雾非云,移步换景,人在路边可以赏花赏竹林,路下俯瞰深秋的梯田,弯弯曲曲、层层叠叠,犹如进入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站在山腰,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梯田,就像串串珍珠点缀大地,田间的房舍、袅袅的炊烟,又似一幅浓浓的山水田园诗画。大家呼吸着清新空气,放松心情彻底陶醉在这人间仙境……

 

险峻的汤川大峡谷

1日下午,登山会员来到桂峰古民居游玩,800多年的村落,其石板条,老古屋,桂花树、牌匾、屋檐、对联、小溪流都成了导游嘴里生动的历史故事。据悉,几个世纪以来,桂峰蔡氏子孙在这繁衍,创造文明,使桂峰成为远近闻名的文化之乡,素有“小福州”之美称。而桂峰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深厚的朱子文化渊源的魅力更是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2007年该古民居被国家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登山 峡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