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州市智能制造暨创业创新现场会在福清市召开

fq.fjsen.com  2015-10-26 08:14:31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23日,福州市智能制造暨创业创新现场会在福清市召开。福州市领导杨益民、杭东,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院长曹荣及福清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林健、何玉金参加会议。

会议对《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省政府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九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福清市政府和海源机械、中海创公司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福州制造、创新之路》,全面了解福州在智能制造行业取得的成果。

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的部署,以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为新引擎,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新动力,进一步加快福州产业转型升级。一是要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积极打造福州产业升级版。要抢抓实施“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好技术研发、装备制造、推广应用这三个“关键”,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重点行业应用,加快完善产业服务体系,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扶持政策落实,加速发展壮大智能制造产业。二是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要构筑创业创新平台,加大创业创新扶持力度,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潜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曹荣表示,海西研究院将进一步在项目合作、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福州市的合作,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福耀玻璃集团研发中心和浮法玻璃冷端车间以及福融辉集团生产车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创业 现场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