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2000多名干部财产信息全部录入系统

fq.fjsen.com  2015-10-24 15:44:20  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沈汝发)拥有多少房产、店面、车辆、存款……在福州市下辖的福清市,2000多名干部需将这些财产信息全部录入到“廉政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并动态更新,以便接受纪委的监督管理。

这是福清市纪委依托网络信息技术监督执纪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信访件管理系统、科技化审查平台,反腐倡廉工作迈入信息化时代。

建立“电子廉政档案”全方位约束党员干部

2013年,福清市建立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可谓事无巨细,全面覆盖。不仅包括详细的财产信息、个人基本情况,还包括配偶子女、出国、参与操办婚丧喜事事宜等10多大项70多小项的信息。

“与原来纸质的登记材料相比,现在无论是监督还是办案都更规范、更方便,而且及时更新,更为准确、全程留痕。”福清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华珍说,2013年全市1059名科级干部全部录入,2014年又将24个镇街和部分重点市直单位重点岗位的1067名股级干部纳入。

“根据规定,处级及以上的干部才需财产申报。在福清,像我这样的股级干部也要详细报送。”福清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干部颜连勇说。

为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福清市纪委联合有关部门不定期的开展抽查工作。“如果瞒报、虚报、不报,要严肃追责。”陈华珍说。

除了个人信息,福清市纪委结合干部监督管理实际,还设置了效能投诉管理、信访举报管理、案件审理管理等监督模块,并授权相关管理部门对相应模块进行信息录入。

“原来像廉政责任谈话、诫勉谈话、信访约谈这些处理不记入档案,威慑力减弱。”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陈敏说,现在全部录入廉政电子档案,审计部门也将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上传到该档案系统,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参考,大大加强了约束力。截至目前,已有70多名干部因勤政廉政问题被记录在案。

福清市纪委常委林忠强说,通过廉政档案信息,实现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从单纯的“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等方面延伸,时刻提醒他们知敬畏、守规矩。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党员 财产 信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