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城区两轮车非法载客 违规现象严重

fq.fjsen.com  2015-10-11 11:08:48  本网记者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1日福清站报道 本网记者

连日来,本网特别策划的《福清城市交通乱象何时休?》系列报道,针对出租车不打表、议价频发,公交车路上随意上下车、站牌缺失等乱象进行了报道,受到市民的热议。今日,本网继续推出《城区两轮车非法载客,违规现象严重》,希望通过对福清城区两轮车非法载客、横行直撞、驾乘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的报道,推进福清交通乱象的整治。

《福清城市交通乱象何时休?》系列报道之三

城区两轮车非法载客,违规现象严重

近几年来,福清摩托车、电动车超载、逆行、走快车道、闯红灯等行为,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同时,“摩的”在城区大肆非法载客,更是严重影响交通,造成诸多安全隐患。

两轮车安全隐患多,市民交通陋习成普遍

摩托车严重超载且乘客没有佩戴头盔还侧坐

日前,记者在福清城区多条主干道采访发现,行驶在马路上的摩托车、电动车的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较薄弱。不少摩托车、电动车私自安装“遮阳伞”,不但违反了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还降低了两轮车行驶的平衡性与稳定性,容易造成危险。

记者发现,不仅两轮车的驾乘人员缺乏安全意识,乘客也没有意识到不规范乘坐会带来安全隐患。在某超市门前,记者看到一辆后座只能容纳一人的摩托车承载两名乘客,且都没戴安全帽。其中一名乘客还因穿裙子选择侧坐,可见市民安全意识欠缺。

在小桥街、一拂街、向高街等单行道,记者看见摩托车、电动车随意逆行,横冲直撞。即使有交警执勤,这些两轮车依然肆无忌惮地穿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采访中,几名市民称违规现象非常普遍。林先生说,大部分情况下都没有意识到要遵守交通规则,这已经成为习惯。陈小姐则认为,只要自己骑得小心点,就可以不用遵守交通规则。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交通 两轮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