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哥在美国宣传世界闽侨文化

fq.fjsen.com  2015-10-11 10:17:22  林秋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1日福清站讯 (本网记者 林秋明)9月26日,“2015中国日·中秋文化节暨首届世界闽侨文化节”在美国纽约举办。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国文化、八闽文化、福清文化,展示当代中国崭新的国际形象,进一步深化中美文化经贸的交流往来,促进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据悉,此次活动由世界闽侨文化交流联合会、中美布鲁克林牌楼协会、美国福建同乡会、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主办,融籍企业美国海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布鲁克林区旅游公司承办,美亚经贸和文化促进会、美国雅博艺廊、美国福清同乡会、美国福清商会、美国繁荣华埠总会协办,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侨办、福清市政府和纽约布鲁克林区政府共同作为支持单位。福清市派出代表团前往祝贺。      

此次文化节内容丰富,主要包含世界闽侨文化节大型中秋文艺演出、中美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项目对接签约仪式、“忘不了的乡愁”福建古村落古居民摄影展、闽侨(纽约)文化经贸中心成立暨闽侨网上线等4个部分。

此次文化节有4大亮点,一是由中美双方政府及单位、中美企业及民间社团共同参加。二是双方在文化经贸方面实现合作,在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合作协议。承办单位美国海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成立了经贸文化中心,搭建跨境O2O线上线下的平台闽侨网,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三是歌舞表演、功夫醒狮表演、大型乐队表演、纽约中国旗袍会舞蹈等节目,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福建文化。四是摄影展展示了福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街和中国传统村落之美,让老华侨回忆家乡,忘不了乡愁,让新侨感受家乡之美。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闽侨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