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京东方开工 “福清制造”将占一席之地

fq.fjsen.com  2015-10-12 08:22:4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助力福清电子信息产业升级换代

近年来,福清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已拥有了较为完备的产业基础,捷联电子是全球产量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基地。京东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助于与捷联电子形成“强强联合”,产生“1+1>2”的产业集聚效应。同时,以京东方8.5代生产线为核心,将吸引许多知名企业就近配套,拉动上下游配套投资数十亿元,形成电子信息产业规模集群。

“京东方项目开工建设,将促进福清市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升级换代。”福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福清电子信息产业由于缺乏强大的上游企业入驻,产业发展规模一度受到了瓶颈制约。该项目开工建设后,将有力带动福清电子信息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大做强,还将与捷联电子相互呼应,加速集聚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形成电子信息产业规模集群,从而拓展出一条新的千亿级产业链,推动福清电子信息产业由制造为主向研发制造一体化转变。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方项目不仅将推动福清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还将带动当地的就业、地产以及休闲、商贸、娱乐等现代服务业发展,项目开工建设带来的“虹吸效应”不可估量。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京东 显示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