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京东方开工 “福清制造”将占一席之地

fq.fjsen.com  2015-10-12 08:22:4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总投资300亿元的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福清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将迈上新的台阶,今后市场上大尺寸、高分辨率显示屏将有“福清制造”的一席之地。

大尺寸、高分辨率显示屏有了“福清制造”

京东方科技集团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自主掌握半导体显示核心技术的领军企业,是全球显示领域的领先企业。“此次京东方将项目设在福清,看中的正是福州、福清的发展前景、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陈炎顺说,当前,福州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建设、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等诸多发展机遇的“叠加期”,发展前景广阔,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华南地区集中了大部分彩电生产线,面板需求巨大,在福清设立生产线可就近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据介绍,京东方项目设计产能为12万片玻璃基板/月,玻璃基板尺寸为2500mm×2200mm,用于生产高分辨率、窄边框电视及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产品。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第二季度投产。达产后,年产显示屏3000余万块,年销售收入约180亿元。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京东 显示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