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fq.fjsen.com  2015-09-30 08:25:17  杨国才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台风“杜鹃”给福清市带来了强降雨。昨天上午,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奔赴城区和部分乡镇察看受灾情况,在得知沿海部分乡镇海堤出现不同程度险情后,下午他又马不停蹄再次奔赴沙埔镇和江镜镇,察看并指导受损海堤抢险工作。

受台风“杜鹃”和天文大潮双重叠加影响,福清市沿海部分乡镇海堤出现海水倒灌、滑坡等险情。福清沙埔镇锦城村锦城海堤受海浪猛烈冲击,堤坝沿海面出现3处坍塌和滑坡险情,受损长度近60米,如不及时抢修,下次汛潮来临恐危及堤坝安全。福清江镜镇前华村自修的土制堤坝则出现了海水倒灌,一度危及到后方的渔业养殖。

在锦城海堤抢修现场,福清沙埔镇全体干部及公安、边防、部队官兵近200人正在积极开展抢险。陈春光看望正在抢修的官兵、群众,感谢部队官兵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迅速出击,全力投入抢险救灾,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就抢险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在江镜镇前华村的海堤,陈春光详细了解了海堤修建及受台风影响情况,要求相关镇村要负起责任,确保海堤安全,维护好养殖户和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春光强调,海堤工程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保民生得民心的工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力开展除险加固工作,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确保应急抢险运转高效,同时要做好后方低洼地段村民的撤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昨天,福清市长许南吉再次来到市防汛办,通过视频察看了各镇街的风情雨情,坐阵指挥福清全市防御台风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按照省、福州市防讯指挥部的部署要求,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风、暴雨、巨浪、高潮,继续集中工作力量,全力以赴抓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重点抓好海堤巡查避险、水库防洪保安、次生灾害防范、城镇内涝防御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防御台风“杜鹃”的全面胜利。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一线 指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