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许南吉主持召开福清市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

fq.fjsen.com  2015-09-25 08:55:16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23日,福清市长许南吉主持召开福清市十六届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福州新区的批复》、《福州新区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讨论了福州新区福清片区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重新调整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制定详实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利用福州新区发展契机,将港口岸线资源充分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各园区的功能定位,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对现有、在建项目进行细化梳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做大做强核心龙头项目;要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园区、镇区的联动作用,进一步强化园区招商工作,为福州新区福清片区发展提供保障,从而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清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市秋冬森林防火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秋冬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预案制定,深入宣传教育,严格火源管理,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及重点人群的防控。要强化队伍保障,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和值班制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层层抓好薄弱环节的督查和整改,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研究了燃煤锅炉改造提升专项资金补助有关问题。据了解,按照《提升福清市环境空气质量行动计划》要求,10月30日前,福清市建成区将全部完成燃煤锅炉的淘汰或改燃工作。对按时完成锅炉拆除或改燃的单位,将从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给予一次性改造补助。

会议还听取了福清市企业应急保障资金使用情况汇报,研究了城投公司承接的市政项目立项资金审核有关问题、石井片区横一路道路有关问题、福清市2015—2017年城镇棚户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计划有关问题、设立江阴工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有关问题以及政府储备地2015—04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方案。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许南吉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