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正式揭牌

fq.fjnet.cn  2015-07-09 10:37:1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正式揭牌,标志着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市政府和河仁慈善基金会三方合作办学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德淦,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福清市领导许南吉、陈恒东、叶小斌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福清德旺中学由著名企业家和慈善家、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捐资2.2亿元,按省级达标高中标准建设,于2009年11月动工,2011年6月竣工,并于当年9月招生。2014年6月,整体合并高山中学为新的德旺中学。今年3月,福清市政府、福建师范大学和河仁慈善基金会签订三方合作办学协议。

揭牌仪式上,受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委托,福清市长许南吉代表市四套班子致辞。他说,这次开展校地协作、联合办学,对于福清实施教育强市战略,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进而助力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福清市将一如既往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协调合作事宜,铺平合作道路。他希望,福建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助推福清教育事业提升发展;福建师大附属福清德旺中学乘势而上、借梯登高,在加强教学管理、提升办学质量上实现新跨越,加快把学校打造成为优质化、特色化的精品学校。

黄汉升在致辞中表示,今后福建师大将与福清市政府、河仁慈善基金会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福建师大师资人才、教学管理经验及其他综合办学优势,把福建师大附属福清德旺中学培育成一所校风优良、蓬勃向上、质量较高,深得群众支持、满意的学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学校 揭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