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特批助学金 初中三年免学费

fq.fjnet.cn  2015-07-08 09:00:01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考虑到学费太贵,本来我们都已经放弃这次机会了,没想到学校会破例为孩子免除学费,真的很意外。”7月6日下午,爷爷陈玉祥带着孙女陈锦芳来到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办理录取手续,对这个“意外惊喜”直呼想不到。

12岁的陈锦芳是福清新厝镇硋灶中心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在一家人看来,陈锦芳升入镇上的中学读书是顺理成章的事,但一通电话却改变了她的升学之路。

7月初,硋灶中心小学校长陈禧给祥兴集团副总经理陈琼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他向陈琼诚恳推荐了学生陈锦芳,说这个孩子品学兼优,艺术天赋很高,希望可以入读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让她得到更好的培养。陈琼告诉记者,她接到电话后,马上对这个孩子产生了好奇。什么样的孩子会得到校长的亲自推荐呢?陈琼决定让陈锦芳来学校参加入学面试。

第二天面试时,陈锦芳一个小时内完成了所有的面试题目,还根据老师的临时加试,完成了一幅绘画作品。“她的成绩非常好,而且答题速度快、应变能力强,绘画的天赋也很高。”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招生老师张龙君说,他当场就把陈锦芳面试通过的消息告诉了她的爷爷陈玉祥,但陈玉祥却高兴不起来。

陈玉祥是新厝镇硋灶村人,他和老伴都已年近7旬。因为儿子离异多年并且人在国外,龙凤胎孙子陈锦城和陈锦芳一直跟着老两口生活。陈玉祥擅长厨艺,依靠给人做饭赚点家用。为了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懂事的陈锦芳很早就学会了洗衣做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助学金 免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