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警方:为21岁女孩解决无户口难题

fq.fjsen.com  2015-06-12 08:50:50  朱顺凯 来源:福清市公安局  我来说两句

户口问题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与生俱来的,但对于21岁的姑娘林美玲来说却是一种奢望。6月8日,林美玲在接到自己的入户申请得到审批的消息后,连忙赶到福清阳下所户籍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并向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

林美玲出生于1995年8月,父母有轻微的精神问题,家庭生活困难。小玲出生后,一直没有落户,其父亲精神有问题,无法为女儿的户口问题奔波, 2013年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户口问题一耽误就是20多年。二十多年来,由于没有户口,小玲在生活、就学、出行、工作等方面遇到了许多困难。小姑娘在申请书上写道:我已长大了,我要自食其力,我要承担起家庭重担,但我至今都无户口簿和身份证……

今年5月,福清阳下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访查中了解到小玲的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所领导当即要求民警认真做好小玲的落户工作。民警随后协调村干部开展大量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找到了当年为小玲接生的接生婆、村干部、学校老师、邻里群众等,一一做了详细的笔录,同时还做了父女DNA鉴定。福清市局治安大队也在了解了小玲的特殊情况后,把小玲的落户问题作为特事特办,终于为她解决了户口问题。

当小玲从阳下所民警手中接过户口本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不停地向民警诉说感激之情:“我的梦想终于有了起点,谢谢阳下派出所的民警们”!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户口 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