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为期两天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圆满结束

fq.fjsen.com  2015-06-15 08:56:05  端钦 陈生 实习生 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为期两天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圆满结束。青运会执行委员会的筹备工作经受住了考验。”昨天,青运会福清赛区执委会排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朝辉说,距离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还有不到4个月时间,福清市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筹备工作,将以良好的面貌迎接青运会。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福建省举行,福清市将承担足球、排球等部分赛事。为切实承办好有关赛事,福清市成立了由福清市市委、福清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组成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清市执行委员会,并于今年1月在市“两馆一中心”集中联合办公,下设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城市建设与综合保障组、场馆建设组、市场开发组、竞赛组、安全保卫组、后勤接待组、市容环境整治组、志愿者工作组、医疗卫生组、信息技术组、食品安全组和监察审计组14个工作部门,负责各项具体筹备工作。为更好地筹备、管理排球和足球有关赛事,福清市还分别设立排球单项竞委会和足球单项竞委会。

“已举行的2次模拟赛、测试赛,都是青运会的一次次预演。我们将其当作举办真正的青运会赛事来对待。”王朝辉说,举办模拟赛、测试赛旨在全面检验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福清市执委会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寻找发现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检验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成功举办青运会。眼下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福清市更是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每一个环节抓起,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抓实战演练聘专家指导,优化筹备工作。一方面,福清市注重实地演练,为检验各类计划方案的实施情况,熟悉比赛运行流程,多次组织志愿者定位走场,实地进行模拟赛、测试赛演练。另一方面,福清市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邀请参加北京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的专家来指导筹备工作,及时在演练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促进筹备工作更加完善。

场馆提升改造,器材家具白电配置完善。为满足青运会赛事的要求,福清市对场馆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智能化项目建设、灯光改造、二回路供电保障线路改造、安保围栏建设等。目前,新增智能化项目已完成安装,通过专家验收。LED项目灯光改造、第二回路供电工程建设等改造项目已完成,安保围栏建设也已到位。此外,功能房已按国家排管中心要求完成优化布局,辅助器材与家具白电合并采购已配置到位。

卫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周密部署。赛事期间,福清市将在参赛队、技术官员等有关人员的驻地宾馆,派出医护人员携带应急医疗物品入驻,提供全天驻点医疗保障服务,并提供定点医院医疗保障服务。福清医院为本赛区定点医院,将为赛事有关人员提供门诊、急诊住院等医疗保障服务,预留必要床位,开辟绿色通道。

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及应对措施。福清市还针对停电事故、计时记分系统、显示屏故障等事故以及恶劣天气、运动员伤病等突发性状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另外,组建比赛场馆服务运行保障团队,实行赛事值班制度,以确保赛事有序运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青运会 测试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