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17岁福清少女肿瘤包脸 手术后一只眼复明

fq.fjsen.com  2015-06-11 09:56:28  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还记得两年前,那个遭遇肿瘤包脸的福清17岁花季少女小珊吗?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年多的治疗,小珊的面貌已发生巨变,她先后在上海一家医院接受五次手术,目前其脸部的肿瘤已全部切除,脸部的五官已基本显示出来,一只眼睛也得以复明,接下来还将进行脸部整形等手术。

福清17岁花季少女游琪珊遇罕见病魔,脸部的肿瘤已经将她的整张脸“包围”,而双眼被遮掩得几近成了盲人,就连正常的呼吸都显得很困难。现任福清城市管理局局长庄瑞华到三山镇平华社区担任兼职委员,帮助筹集善款,还为其联系上海交大附属第九医院相关专家。同时,本报还专门为小珊举办义卖报纸募捐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报此前曾作多次报道)。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小珊的母亲项丽娟,目前她和女儿正在上海。“前几天小珊刚接受了第五次手术,手术很成功。”项丽娟说,经过两年多的治疗,如今小珊面部的肿瘤均已进行了切除,五官已经能分辨清楚,其中一只眼睛也得以复明,这让她十分高兴。

“这两年多来,小珊的医疗费花费了约七八十万元。”项丽娟说,这些医疗费得益于庄瑞华及媒体的帮忙,两年多来,她陆续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目前爱心款已达八九十万元。

“如果顺利的话,小珊再接受一两次的手术,就可以基本康复了。”项丽娟说,小珊的主治医生为了让小珊的脸能够与正常人一样,还特意赴美国医学界“取经”。届时,医生还将对小珊实施整形手术,不久,小珊或将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少女 手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