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九龙潭之行:一把红伞、一叶扁舟、一弯清潭

fq.fjsen.com  2015-06-11 09:40:01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一把红伞、一叶扁舟、一弯清潭,徜徉于九龙潭的丹山碧水之间,优哉、乐哉。

到达泰宁九龙潭已是午后,天空仍然阴云密布,似乎随时能坠下雨滴,撑着雨伞,我们坐上摇摇晃晃的小竹筏,跟随艄公的竹篙与九龙潭的溪水结伴同行。这是个由丹霞地貌构成的丹霞潭,四周奇峰突兀,峭壁林立,两岸全是经风化的洞穴痕迹。“三分实物、七分想象”,渐渐地一个个洞穴在我们眼前就幻化出猫爪、鳄鱼、金龟、螃蟹之类的图案组合,天马行空的想象,让旅途变得更有乐趣。

除了灰黑的岩壁,湖两岸绿草如茵,灌木成林,山峰树木映入水中,墨绿龙潭似深不可见底,当竹筏滑过,粼粼水波散开去再聚拢来,给清幽寂静的深潭增添了一份生机。手持相机,我们一边左顾右盼欣赏湖光山色,一边捕捉一个个精彩瞬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清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