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新买空调不制冷 小孩热得长痱子

fq.fjsen.com  2015-06-11 09:15:26  谢雄 通讯员 余娇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空调开到16度仍然没有感觉到冷,还不如开电扇,宝宝热得全身长痱子。”6月9日,市民程女士致电记者称,她新近购买了一台品牌空调,可使用后并不制冷。经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解,商家为其更换了一台新空调。

程女士说,6月5日,她在福清市某电器店购买了一台空调,价格3399元。次日,商场送货上门安装后,她发现该空调无法制冷,便联系商家上门维修。维修人员检查后,认为空调没有质量问题。

程女士将空调温度调至16℃,并站在离空调1米远的地方,依然感受不到凉风。看到9个月大的宝宝热得长痱子,她再次要求商家解决问题。而商家却要程女士自己联系售后服务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验。事后,经检测机构检验,证实该空调不制冷是因为压缩机出了故障。程女士要求商家换货,但商家一直拖延不处理。6月9日,程女士只好向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求助。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及时与消费者和商家联系,同时指出,空调属于国家规定的“三包”商品,整机“三包”有效期为1年,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为3年。空调整机自购买之日起7日内出现性能故障,消费者可要求全额退货或换货。经调解,商家为程女士更换了一部新空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空调 制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