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杨淋:纵横私募的新锐“黑马”

fq.fjsen.com  2015-06-09 09:16:36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赤子之心助力财富腾飞

煤炭行业低迷、房地产市场疲软、传统行业渐显颓势……这是杨淋在决定回乡创办分公司时要面对的市场局面,但他反而觉得此时才有自己的用武之地。

“福清人敢于冒险,对于煤炭、房地产这些高风险、高利润的行业,他们曾经都游刃有余,所以在实业经营行情好的时候,资本市场压根进不了福清人的眼,现在因为有了危机,他们才会主动想要寻找新的出路。”杨淋说。

和福清客户打交道多年,杨淋深知福清市场的独特。由于多年来在煤炭、房地产等行业收益颇丰,加上民间借贷利息高企,福清客户对资本投资回报的期望值特别高,有的不乏投机、一夜暴富的心态。

“很多客户还抱着投资无风险的错误认识,我经常被问到多少个点保底,这个其实是违背了最基本的市场规律。”杨淋坦言,由于对财富管理没有正确的观念,对私募基金不够了解,加上信息不对称、缺乏专业的金融知识,很多人错失了财富增值的机会,对此杨淋无比惋惜。

此时的杨淋觉得自己有一份责任去引导福清客户进行财富管理和配置,“在市场行情低迷的时候,如何保持财富的稳健增长;在市场行情上涨的时候,如何比别人跑得快,跑得远。”

2015年是福清市开展企业上市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年份。“新三板”面向全国扩容以后,市委市政府于今年3月份和东兴证券、兴业证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短短两个月时间,就有15家企业与证券公司签约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这标志着福清市企业上市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看到家乡政府对企业上市工作如此重视,而企业对上市也主动积极,早已领略资本市场魅力的杨淋非常高兴。其实,早在几年前,他就开始思考如何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些心力。如今,机会来了。

杨淋认为,随着新三板扩容,未来期待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会越来越多,作为企业,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新三板市场获得关注、吸引投资人;作为投资人,如何在众多的新三板企业中,发现“下一个腾讯或小米”,这都需要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的助力,作为人才、信息都不占优势的福清更是亟须这样的专业公司。

“作为资产管理公司,一方面我们为投资者提供理财方案,根据客户的资产规模、风险偏好,为客户量身订制不同的投资组合。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助力企业快速成长,为被投企业针对性地提供战略咨询、模式优化、上市规范、市值管理、融资支持、外延并购等方面的增值服务,帮助已投企业实现价值提升。”杨淋相信,凭借璞盈投资的专业人才队伍和多年来积累的投资经验,璞盈投资可以帮助福清的高净值个人客户、企业实现上述目标,这也是璞盈投资成立福清分公司的初衷。

在创元大酒店的高层写字楼里,杨淋认真地向记者描述着关于璞盈投资未来的发展蓝图,福清两字始终贯穿其中。生于此长于此的天然纽带关系,让杨淋对福清这块土地充满感情,赤子之心,殷殷可见。

采访中,杨淋纵谈国际国内大局,其独到的看法和专业性极强的分析无不显现出其视野的开阔及对国际国内大势的精准研判。他说,在机会面前,需要有视野格局、执行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眼下,中国正迎来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诸多热词都为世人揭示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脉络所在,中国在国际格局中的再度崛起也赋予了历史机遇。而投资正是拥抱这个时代最好的方式。为此,璞盈投资正在快马加鞭,引领投资者赶上财富列车,以最优美的姿势拥抱财富,享受大时代的美好馈赠。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创业 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