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又是一年高考季!考前节骨眼 放松最紧要

fq.fjsen.com  2015-06-04 09:18:20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学校为考生护航

考生在紧张备考,各学校也在为考生“护航”,不仅关注学生学习情况,还留心学生的情绪变化。许多学校都成立专门的应考管理小组,每天对高三年各班级进行巡视,并安排人员定期入班听课,全方位了解教学状况和考生备考情况。

“应对高考需要平常心。”不少老师均表示,在高考前,有些考生压力增大,情绪容易波动,这段时间,他们都会采取多谈心、多激励的方式与学生交流,为学生解惑、支招,稳定他们的情绪。据了解,福清侨中曾有一名学生在一次质检成绩公开后,因期望值太高,而成绩却不理想,为此当场情绪失控,歇斯底里,老师同学都被吓了一跳,后来,经过老师和家长的安抚,近日该考生的情绪已经完全调整过来。

“除了心理辅导,我们还会给一些特殊的学生,多一点关怀,比如新疆班学生,他们远离家乡,独自应对高考,需要更多的关爱。随着高考临近,学校给他们每天增加一个鸡蛋、一杯牛奶,补充营养,让他们有充足的体力备考。”福清侨中新疆部主任说。

“高三学姐,化茧成蝶;高三学长,搏击长空;学长学姐,一定成功。”“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激情澎湃,高考不败。”在高考冲刺阶段,各学校常有“喊楼”现象。这主要是校方为高三年的学生加油鼓气,用激昂的情绪感染学生,使其受鼓舞。近日,我市各中学也陆续进入了“喊楼季”.诸如此类的口号,在学生们整齐的呐喊下,回荡在教室长廊,温暖的场景让许多学生感动飙泪。

“听到学弟学妹们的喊话,我受到极大鼓舞。”考生陈友明说。

“喊楼的口号有经过严格把关。”福清侨中教师陈平白说,“喊楼”口号若太过犀利,会给考生带来压力,若太过平淡,又起不到激励作用。因此,他审核口号时,选择的是朴实、铿锵有力,富有感染力的口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高考 备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