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兄弟俩因琐事产生误会 怒气之下砸坏车玻璃

fq.fjsen.com  2015-06-02 09:59:09  林明 滕端钦 通讯员 吴小瑜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福清江阴镇两族亲兄弟,因为一些口角矛盾,继而引发损毁财物之事,在公调对接后,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兄弟终于握手言和。

5月9日,江阴镇翁某甲与翁某乙在家族聚会上因琐事产生误会,出现口角争执。翁某乙一怒之下将翁某甲停在自家门口的小车玻璃砸坏,双方矛盾急剧上升,僵持不下。江阴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初步认定翁某乙故意毁损他人财物,但情节较轻。事发后,双发当事人都愿意以和解方式解决纠纷,江阴边防派出所将该纠纷移交给江阴司法所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就所谓面子问题上争执不休,互不相让,使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司法所专职调解员用耐心、细致、不怕疲劳的思想感化当事人,坚持积极调处,耐心疏导双方当事人,通过多次单独耐心细致的劝导,使双方当事人情绪逐渐平静下来,愿意接受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其实公调对接调解成功后,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对矛盾纠纷我们应当采取更及时有效的针对性预防措施,以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避免治安及刑事案件发生,这对促进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有很大的帮助。”江阴司法所工作人员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误会 砸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