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真厉害!福清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量增长了4倍

fq.fjsen.com  2015-06-03 09:20:32  卢贤明 通讯员 杨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4月,福州江阴港共进口汽车1531辆、货值556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4倍、2.49倍,进口量位居新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前列。

据了解,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我省惟一的进口汽车整车口岸。今年4月,福州江阴港共进口汽车674辆、2375万美元,分别比增4.07倍、2.66倍,创汽车口岸开放以来单月进口量历史新高。进口车型集中,有越野车、客车、轿车和货车等。进口来源也集中,主要来自日本、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其中日本产进口车1398辆,占进口汽车总数的91.31%。进口品牌也较集中,主要是丰田,包括陆地巡洋舰、普拉多、阿尔法等车型,此外还有路虎、宝马、奥迪、奔驰、乔治巴顿、三菱、道奇、福特等品牌车辆。

为促进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福建检验检疫局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全面夯实软硬件环境,建立科学工作流程,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和工作时间,积极打造“流程最优、时间最短、费用最省”的进口汽车检验检疫模式。主要采取以下方法:一、深化检验检疫政策服务,为天津、大连等国内各大进口商进驻江阴口岸提供政策咨询;二、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三、积极推进福州港江阴港区小批量汽车进口,进一步拓宽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功能;四、建立健全检、政、企联系机制,福建检验检疫部门、福州保税区管委会、进口汽车企业每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现场推进进口汽车业务发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江阴 进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