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与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fq.fjsen.com  2015-06-02 09:51:4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陈春光在康辉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郭成辉 摄

本报讯 昨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福清市领导陈春光、王德玉、陈恒东、吴华云来到少年儿童中间,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为培育少年儿童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春光一行带领市教育局、团市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首先来到玉屏中心小学。校园内歌声飞扬,欢声笑语,市领导刚走进校园,孩子们就围了上来,给市领导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陈春光躬下身,和孩子们亲切交谈,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并和他们手牵手走向学校操场,边走边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在学校操场,市领导与全体师生一道观看正在这里举行的文艺汇演,陈春光不时为孩子们精彩的才艺展示鼓掌,称赞学生们的表演独具特色,希望学校坚持自己的教学特色和方向,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在康辉幼儿园,陈春光一行来到这里,向学校相关负责人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参观学校。随后,陈春光一行走进教室,这里的孩子们正在和父母一起制作手工相册,见到有客人来,孩子们一下子围了上来。陈春光拉着孩子们的手来到他们的书桌前,孩子们高兴地介绍起了自己的作品,陈春光接过他们作品连连夸奖。在学校的小脚丫农场,正有学生和家长在这里锄草、摘菜,学校将课堂搬到田间的做法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欢迎。陈春光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首先要从小锻炼身体,多参加体育活动,增加身体素质,其次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动手能力,第三要从小多参加游戏活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陈春光一行还来到石门小学,慰问看望这里的少年儿童。学校里展出的该校学生的剪纸作品,让陈春光连连称赞,他鼓励学校继续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提升自我修养,将来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市领导一行在学校操场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沙画石竹梦、葫芦丝和百人足球操等表演,活动不仅让校园更加热闹起来,也展示了全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陈春光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教育优先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学校周边环境,努力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让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教育教学行为,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结构,满足福清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又讯 昨天上午,市领导许南吉、游美兴、严萍,叶小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高山中心小学、高山中心幼儿园亲切看望慰问小朋友和教职员工,为小朋友带去玩具、图书等礼物,并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在高山中心小学,学生代表为市领导一行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许南吉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学校要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校园成长环境,扎实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和孩子们成长规律开展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随后,许南吉一行察看了学生书画作品展,兴致勃勃地与在场学生一起观看了“红领巾相约青运会”文娱汇演活动,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在高山中心幼儿园,市领导向幼儿园代表赠送书籍、玩具,并观看了由高山中心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庆六一”文艺节目。期间,许南吉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

慰问中,许南吉勉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积极解决教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六一儿童节 陈春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