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fq.fjsen.com  2015-04-28 08:35:44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指导工作是在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起步阶段,在我们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实现稳增长的重要关头,在福州新区即将获批的时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福建、福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李克强总理要求福建要认真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贯彻好中央对福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好省、福州市对福清的决策部署。同时,要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多报道经济利好消息,进一步提升全市的发展氛围,提振干部精神,鼓舞干部士气,增强社会发展信心,让全市干部通过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联系实际抓好当前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认真梳理分析经济运行指标,全力以赴抓好调度,全力实现第二季度经济“双过半”;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力促重点项目快速推进;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抓住国家实施“互联网+”、电子商务、“中国制造2025”等行动计划,加快研究福清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目标及具体措施,同时做好品牌创新、技术改造、项目整合提升等工作,为福清市经济增长、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推进海港新城建设,环城路、东部新城、观溪新区、火车站片区等工作要按既定的工作目标加快实施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贯彻落实上级对福清各项改革要求的同时,以工作中的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综合资源推动发展,倒逼福清各项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福清医院、“小三馆”、博物馆等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把群众关注的生活用水、垃圾分类处理等问题解决好,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带来的实惠。

三要狠抓作风建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优良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到一线,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契机,着力整治“懒政庸政”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一流精神状态,推动福清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市领导罗若谷、刘迟、陈金友、叶友琛、陈丹、胡世才、周勇、陈恒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等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