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边防大队构建庞大防控网络 擦亮便民窗口

fq.fjsen.com  2015-05-27 08:58:39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造安居环境,重在提高平安“三率”。近年来,福清市边防大队狠抓沿海治安防控和边防派出所建设,大力开展爱民固边模范系列创建、警官兼任村官、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努力提升公众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以及执法工作满意率。

记者从福清市边防大队了解到,当前,福清沿海全球眼监控与市边防大队以及所属所站勤务值班平台的视频监控网络成功联网,一张覆盖整个辖区各个镇村街主要道路出入口、港澳口、码头、企业的视频巡逻防控网在边防辖区已经形成。同时,各边防所改变以往治安防范“单兵作战”模式,向“警民、警企协同作战”的方式转变,以大队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为龙头,对沿海监控实行“扁平化”指挥调度、“实战化”信息主导和“规范化”勤务运作,实现网格覆盖立体防控。

“我们先后依托驻地企业和民间力量,建成与辖区村委合署办公的‘村民家门口’警务室16个,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的‘警企联动’警务室3个,与驻地党委政府司法、社区矫正和戒毒、流动人口管理等部门‘一体化运作’的综合警务室2个。”市边防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还组建起具有80名治安辅警、200名海上专职治安员和100支村居巡逻队的群防群治力量,有效增强工作合力。

为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福清市边防大队狠抓积案清理,开展网上案件评查,应用省厅执法监督平台,开展案件网上监督,共评查案件487起,发现和纠正问题1352个。在打击治理方面,从2014年以来,立刑事案件423起,破获236起,破案率55.79%,同比提高3.9%;受理治安案件923起,同比下降2.09%,查结851起,查结率92.17%,同比提高2.01%。

为拓展服务领域,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福清市边防大队制定了擦亮服务窗口的“四个一样”服务标准,即态度好坏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亲切,忙时闲时一样认真,大事小事一样受理。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边防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