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融侨开发区给项目建设安上“助推器”

fq.fjsen.com  2015-05-21 08:45:5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融侨开发区中心区今年列入福清市行动计划项目26项,年度计划投资25.6亿元。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投资9.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6.38%,超序时进度3.05个百分点,有17个项目均达到或者超过序时进度。另外,洪宽工业村今年有4个项目达序时进度。

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今年以来,融侨开发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开展“三服务”、“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为载体,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着力提高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效率,给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安上“助推器”.

强化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融侨开发区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全身心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不仅将机关领导、干部全部压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还推出一系列新机制、新举措,激发了干部想干事、争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发展的工作氛围。随着干部进驻项目一线,一个个难题相继破解,一项项工作得到提速。无论是在建项目,还是计划新开工项目都快速推进,福融盛包装两条德国进口生产线已全面建成投入生产,友和胶粘前后工序9条生产线投入生产,斯泰克笔记本项目有望下半年投入生产,鸿德电池二期、南少林GMP高科大楼、冠辉食品搬迁项目已动建……值得一提的是重大项目京东方面板正快速推进,有望下半年动建。“大个子”项目的相继动建投产将为福清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科技创新,好比给企业发展装上“引擎”,让企业发展得更快,也助推了福清市经济快速发展。融侨开发区十分注重推动企业实施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为冠捷科技、福耀集团、捷星显示科技、诺希集团等企业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的共建合作,架起了一座“桥梁”,促进企业重点科研项目取得新成果,助推企业加快发展。今年1-4月,融侨开发区累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35.88亿元,比增3.31%,其中,中心区完成产值163.09亿元,洪宽工业村完成产值72.74亿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开发区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