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餐饮消费现新潮 实惠简餐受青睐

fq.fjsen.com  2015-05-14 09:11:02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来一碗清汤面,尝几个番薯丸,吃一份快餐,或者在大众餐厅里,点上几份家常菜,一同分享简约而不简单的饭菜,这已成为当下融城餐饮消费新风潮。

昨天傍晚,记者在城区看到,无论是福清特色小吃店或各类川系餐饮店,还是肯德基、麦当劳餐厅以及“好粥道”等中式快餐厅,生意都十分火爆。在加州城“三姐妹”番薯丸店,正在吃番薯丸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从贵州来融务工多年,因为那家店的番薯丸做得很地道,他经常光顾。

而在附近一家清汤面馆,顾客也是爆满。食客张小姐说,她的公司就在附近,因为晚上加班,在面馆花10多元钱就能吃上一碗可口的清汤面,既省钱又省时。

随后,记者在福清万达广场看到,3楼和4楼的数十家餐厅人头攒动,服务员忙个不停,部分餐厅门口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在“东北风餐厅”就餐的杨女士说,她经常带家人到万达广场吃饭,不仅是因为这里可选择的餐厅多,而且价格也实惠。而王小姐和两个闺蜜则在“李家餐厅”落座,她们点了几道素菜。王小姐说,该餐厅的饭菜虽然简约,但很符合她的胃口。“晚饭后,我们可以逛逛商场,累了就一起去看电影。”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清市区的大小餐饮店数量已达到6000多家,而且生意均比两年前红火。某快餐店老板张先生说,今年以来,他的餐厅每月营业额持续呈现10%增长态势,目前他正计划扩大经营规模。

但与此同时,融城的各大高档餐饮消费场所的营业额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据一位星级酒店高管透露,4月份,福清市不少星级酒店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减少20%左右,一些高档酒店正准备转型,适应餐饮业出现的新风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