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在押人员上吊自杀 福清看守所一协警被判刑

fq.fjsen.com  2015-05-14 09:04:05  陈钦祥 通讯员 融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通讯员融法)福清看守所一名协警上班期间,因未认真察看视频监控实时动态,致使一名在押人员逃过监控上吊自杀。近日,该名协警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去年10月4日12时至15时,担任福清市看守所协警的陈某负责在监控室值班。根据视频监控显示,当天10时29分,在押人员何某指使同监人员,用衣服遮挡该监室的监控探头,陈某于12时整开始值班时即未发现探头被遮挡;14时24分,何某将被单挂在监室与放风场之间的铁栅栏上,遮挡监室与放风场之间的视线;14时47分,何某用被单撕成的布条悬挂在放风场洗衣池上方的铁网上,之后准备上吊;15时01分,协警队长张某拨打监控室电话联系被告人陈某,表示其因有事将迟到几分钟,并让陈某帮忙值班。当天15时09分,何某上吊自杀,约半小时后,民警巡视时发现何某吊在铁网上,已经死亡。

福清市法院审理认为,陈某在值班期间,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导致何某自杀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