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天一个样!福清东部新城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fq.fjsen.com  2015-05-15 09:03:12  林明 钟鹰 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玉塘湖不仅承担着农田灌溉的重任,村里还在湖里养鱼,每年仅养鱼这一项就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多万元。但是,推进东部新城项目建设,必须对玉塘湖进行回填。为了让村民统一思想放弃小利,市里和龙山街道积极帮助玉塘村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把征地和生产生活预留地补偿款百分百发放到村民手中。玉塘村两委也配合做了大量宣传发动工作,终于赢得了村民的支持。

不止是福清玉塘村支持项目建设,玉峰村也于2013年5月29日率先展开东部新城规划展馆交地工作。2013年10月,东塘大道涉及玉峰村的征交地取得突破,为整条东塘大道2.4公里征交地工作带了好头,在龙山街道各村(社区)中形成了互比互促的大好氛围,一度还出现了村民等在项目现场主动要求丈量交地的场景,使东塘大道这条原本不在第一批启动计划内的新增项目,反倒成了东部新城的“第一路”.

如今,东部新城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规划展馆主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东塘大道元华路至北江滨路B段正在紧张施工中;清昌大道B段已进入编制初步设计阶段;龙江整治A段正在推进起步区涉及倪浦村上游(南段至倪松闸)1000米预征交地工作;北江滨大道A段正在进行瑞亭大桥桩基施工及玉塘湖回填工作;北江滨大道B段在填筑施工便道,龙江整治B段完成福州水利局审查并出具了相关水利批复,起步区下游500米北岸挡墙已动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