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镇省级“小城市”试点建设稳步推进

fq.fjsen.com  2015-05-13 08:51:27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福清江阴镇坚持“建大港、兴产业、造新城”的发展理念,按照“港城一体、产城融合”的总体规划思路,勾勒出“两轴三核,一带一区”试点镇发展蓝图。记者昨天在江阴镇获悉,该镇已完成“小城市”启动区控规编制及城市设计,建设资金和项目建设也在商讨中,初步构建出“小城市”雏形。

据了解,福清江阴镇计划将“两轴三核”构成新城发展的主题框架,“一带一区”作为港城融合的发展时序。其中“两轴”指南港大道商业发展轴、江阴大道综合服务轴;“三核”指新城商业核心、行政文化核心、交通枢纽核心;“一带”指沿新江公路的商贸发展带;“一区”指近期重点开发区。新城的规划范围总面积1065.43公顷,东至门口塘边、田头东宵、赤厝东桥,南至下石沙塘、何厝钱塘村,西至新江公路、渔平高速江阴支线,北至门口塘边、岭口。

新城的主体功能构建分为中心服务、产业生产、综合配套三部分。其中,中心服务主要开展行政服务中心、商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商业中心等项目建设;产业生产主要开展港口、物流、临港重化工、先进制造业、出口加工产业、新技术产业等项目建设;综合配套主要开展中高档酒店、住宅公寓、零售商场超市、社区公共中心、社区公园等项目建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