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在福清康辉中学召开

fq.fjsen.com  2015-05-12 08:09:45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同学们,在你们的身边是否有发生过被高年级同学索要‘保护费’或‘哥儿们’义气拉帮结派打架的事呢?”5月5日,福清音西司法所和本报联合福建怀司律师事务所走进康辉中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中,福建怀司律师事务所吴鹏飞律师通过讲解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了解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犯罪要受到什么处罚,并介绍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从而让学生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如何防微杜渐,防止积小恶而走向违法犯罪。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使学生明白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本报法治宣传员向学生们发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系列丛书。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