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灵:力促“蓝色经济”

fq.fjsen.com  2015-05-05 08:46:17  林金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紧紧围绕海洋、渔业、安全三个方面,做好服务,这是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主要工作。”昨日,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海洋与渔业局可以说是海上的“国土”、“规划”、“环保局”,所以,保护福清市海洋资源,造福于民,力促“蓝色经济”健康发展,成为海洋与渔业局长期为之努力的工作。

为提升海洋综合管控能力,保障项目用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进一步优化项目用海、用岛相关审查、审核、审批程序,尽量缩短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促进用海、用岛项目落地实施。今年,海洋与渔业局将完成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1-2#泊位37.8519公顷批海工作和江阴工业集中区约90公顷的用海收储工作。同时,积极推进了经营性围填项目、海砂开采和养殖用海的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工作。

加快发展现代渔业经济。今年,市海洋与渔业局督促福清市11家省级现代渔业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组织水产企业做好省级海洋龙头企业、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等申报工作;新创建省级以上驰名商标、着名商标、名牌产品3个;新创建健康养殖示范场2个;推进“福清花蛤”申请注册证明商标。推进现代设施渔业建设,新增抗风浪网箱1万平方米,完成循环水工厂养殖4万平方米;申报1家省级苗种良种场、2家福州市级苗种场;完成标准化池塘改造项目2000亩,促进渔民增收,渔业增效。

着力保障民生安全,加大渔业生产安全宣传,推进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组织技术人员主动开展水产品药残快检,配合农业部、省、福州市开展水产品药残抽检,继续推进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加强污染物、重点海域、养殖区及涉海工程项目海洋环境跟踪监测工作;加强海洋灾害预警,指导海区渔区群众的生产生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