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今年福清市安排福清计划项目总投资3130亿元

fq.fjsen.com  2015-05-05 08:42:14  杨国才 郭成辉  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基础设施:

城市发展拉开“大骨架”

福清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千年古邑——玉融正加快沿江、向海、环湾拓展。

在福清城市化进程中,在建的首条环城路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项目,环城路总投资35亿元,总长28公里,由福政大道、大埔大桥、龙江南路、融宽环路、汽车专用线等组成。目前已有4个子项目总长约11公里路段建成通车,正在推进大埔大桥、龙江南路C段、汽专线二期、汽专线三期(含狮山隧道)、融宽环路等5个子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可全线建成通车。

作为福清城市规划的两个重要片区东部新城和观溪新区也加速推进。规划总面积23平方公里、福清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东部新城子项目东塘大道、北江滨路A段已经动建,今年内可建成通车,北江滨路B段、清昌大道上半年可开工动建,观溪新区东片区商业风情街正在加快建设,3个沿江公园今年6月份均可建成,片区区间道路以及观音埔水厂、第二污水厂等项目也在抓紧推进中。

此外,作为福清市融入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发展的重要通道的滨海大通道元洪区至东阁农场7.6公里路段正在开展主线施工,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起步区500米河道整治工程已经完成,作为重大项目配套的福俱大道也在抓紧建设中……去年福清市还投入21.7亿元,实施了江阴、元洪、蓝色产业园等重点园区25个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随着一条条路的贯通、一座座新城的拔地而起,福清这座城市正在舒筋展骨,日新月异。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