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今年福清市安排福清计划项目总投资3130亿元

fq.fjsen.com  2015-05-05 08:42:14  杨国才 郭成辉  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行动计划:

干群齐心啃下“硬骨头”

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键还要靠项目来带动、靠投资来支撑。今年,福清市将大力实施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前期项目促审批、新建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竣工、建成项目促投产的要求,全程跟踪服务,切实把项目变成有质量、有效益、有力度的实际投资,推动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福清市安排福清行动计划项目共425项,总投资31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4.4亿元。为了不折不扣地推进行动计划项目,福清市出台了《福清市行动计划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的实施办法》,突出重大项目的动态跟踪管理、四级协调推进机制、督促落实反馈等3个方面工作,定时向市委和市政府报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赴一线,督战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问题,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成为项目推进的最中坚力量。

全市相关部门、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在丈量赔偿、勘界测量、听证审查、征地放样、用地审查报批等一系列工作上,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这几年,福清市每年新批用地都在7000亩以上,特别是2014年高达8509亩,完成交地7717亩,在全省各县市中名列前茅。

正是一批批干部进驻一线,迎难而上,一个个难题得以破解,一项项工作全面提速,今年首季,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14.3亿元,比增10.7%。今年福清市上报福州2014-2018年行动计划项目共146项,一季度完成投资88.9亿元,超序时进度1个百分点。列省行动计划项目共49项,一季度完成投资35.96亿元,超序时进度6.87个百分点。

另一组数据更能彰显福清经济发展的潜力和信心。去年,全市418个“深化五大战役行动计划项目”和92个福州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分别完成投资572.1亿元、360.6亿元,超年度计划24个和29个百分点。这样的赶超幅度正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拼闯劲的生动写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