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边防所设立“义工之家” 帮扶困难群众

fq.fjsen.com  2015-05-04 09:54:07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翁草拉今年81岁,是福清江阴镇赤厝村下楼自然村人,他老伴今年83岁,他儿子下身瘫痪,卧床多年,另有两个10岁左右的孙子孙女。一家人仅靠政府补贴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难。多年来,每到逢年过节,江阴边防所都会给翁草拉一家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我们的帮助只是杯水车薪,所以想发动社会力量来帮助他们。”林炎辉说,今年3月份的一天,他带着志愿者们前往翁草拉家慰问,给翁草拉送去油、米等慰问品,老人十分感动。志愿者们也表示,今后将联系爱心企业捐助翁草拉一家。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民警和志愿者的带动下,当地群众也积极加入其中,参与公益活动。

陈细弟是江阴镇一名在校生。有一次,学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陈细弟得知下石警务室有开设“义工之家”,他积极申请加入。每次“义工之家”开展活动,他都帮忙拎慰问品,或主动询问困难群众有没有需要帮助。

“目前,义工之家的固定成员已有20多人,共慰问30多户困难群众及外来工。”陈细弟说,以前,他从来不会注意身边的弱势群体,天天和朋友吃饭、娱乐,还觉得不知足,很不懂事,但现在不一样了。他通过参与公益活动,看到很多村民跟他生活差距大,觉得自己很幸福,也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他想改变自己,尽力帮助别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