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区镇新闻> 正文

占别家耕地盖自家七层高楼房 事发福清高山镇

fq.fjsen.com  2015-04-30 09:37:09  朱硕峰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我来说两句

法制今报4月29日讯 福清市高山镇前岭村东瓜石自然村有一幢七层在建民房格外惹人注目。据当地村民反映,这幢房子涉嫌侵占他人耕地,私毁他人树木,属超面积超规模的违章建筑物。4月24日上午,记者赴高山镇对此进行采访。

在福清东瓜石自然村,这幢违建的民房是目前全村最高的建筑,鹤立鸡群特别醒目。据村民陈本联介绍:“违建的户主是本村村民陈文美。我全家都在外地工作,今年回高山过年时才发现陈文美建了幢那么高的楼。福清规定自建民房不能超过4层,单层面积不得超过120平方米,这么高的楼肯定超标了。而且陈文美的房子侵占了我的耕地,房子修出来的路也把水沟堵了,还私自砍了我的风景林。陈文美的行为不但触犯了法律法规,也给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现场,记者看到陈文美的房屋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一条4米宽的道路从房屋通到村道,路边的树木已经被砍得东倒西歪。陈本联向记者出示了登记有其名字的耕地承包责任书,这份2028年到期的合同显示,陈文美确实侵占了陈本联的耕地,并且改变了耕地的性质。那么陈文美建房是否有合法的手续?就此事记者想向陈文美进行了解,但其堂兄表示说陈文美不在,无法接受采访。随后,记者采访了多位东瓜石自然村的村民,村民均表示陈文美的房屋确实侵占了耕地,也挡住了原先用于通行的小路。但一直未有相关部门追究。

随后,记者采访了前岭村村主任吴章启。吴章启告诉记者:“陈文美侵占耕地建房的情况确实存在,但是在耕地上倒水泥修路都是偷偷进行的,陈本联全家又都外出,没人举报,所以村里也来不及制止。之前,村两委也组织过调解,但均未达成一致。”陈本联告诉记者:“现在都在讲依法治国,陈文美的行为如果触犯法律,侵占耕地的就应该退地还耕,违建就应该依法拆除,对我们造成经济损失了就应该依法赔偿。”吴章启表示前岭村会继续跟进此事,力促和解。

随后,记者来到了高山镇政府。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镇清违办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出乎意料的是,该工作人员表示对这此事毫不知情,需要调查后才能给记者反馈。工作人员表示:“福清正在加大力度打击两违,如果村民投诉属实,一定会依法对违建进行查处,绝不姑息。”4月28日上午,记者致电高山镇,该镇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说:“该镇高度重视此事,已经责成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目前尚在调查取证阶段。”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