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小说泛滥,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呢?

fq.fjsen.com  2015-05-04 09:38:25  华婷燕 王琴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网络小说,是一种新兴的小说体裁。如今,阅读网络小说已经成为大学生的一种趋势。

据有关资料显示,如今有90%以上的大学生阅读网络小说。在对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的学生随机调查的25位同学中,只有6位同学表示不看网络小说。来自文法院13级广播电视学的赵某告诉记者,他大多在无聊的时候看网络小说,甚至在课堂上偷偷阅读,不仅“聚众”看,而且还经常会互相推荐呢!他说自己喜欢网络小说,是因为网络小说形式宽松,不会刻意追求文笔。甚至在更新的过程中,作者可以根据读者的喜恶修正故事发展情节,我们有参与感,这样和作者有交流挺好的。而且现在大量影视剧以当红网络小说为剧本改编,不看就out了。

对此,师大福清分校文法学院汉语言专业主任温志拔认为,网络小说不似经典文本小说那样高深,所以很符合大学生消费娱乐的口味。阅读网络小说是价值观多元化下个人的选择,旁人实际上是无法反对的。但是,凡事都有一个度,任何事物都有着“双刃剑”的性质,过犹不及,从现实生活角度看,实际上网络小说看多了难以处理好现实生活中的矛盾与冲突,看多了没什么好处。

网络小说泛滥在今天是一个值得注意和思考的现象,那么对于这一现象你这么看呢?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