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妈祖宫赴台参加绕境活动 是福清妈祖首次参与

fq.fjsen.com  2015-05-04 09:27:50  林翔 陈默 通讯员 符茹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16日至20日,受台湾妈祖联谊会及大甲镇澜宫的邀请,福清江阴镇玉屿妈祖宫组团赴台参加2015“大甲妈祖观光文化节”妈祖绕境起驾仪式活动,此次福清妈祖文化赴台交流团一行共16人,据悉,这是福清妈祖首次参与这一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盛事。

今年大甲妈祖绕境仪式于4月17日深夜11点开始,当晚涌进各地信众近20万人。大甲妈祖绕境时间从4月18日凌晨起4月26日止,活动行程9天8夜,绕境队伍将走过台湾中部台中、彰化、云林、嘉义等地,全程参与来回将近330公里,大部分的民众都是采徒步方式,以表达信仰的虔诚。

据福清江阴镇玉屿妈祖宫主任陈尔苗介绍,妈祖绕境沿路所经之处,台湾民众非常热情,纷纷拿出饼乾、水、饮料等食品来款待大陆同胞,体现两岸人民心贴心。从两岸人民对妈祖的共同信仰,体现“两岸一家亲”的事实。

据组织方福清炎黄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郑松波介绍表示,希望通过两岸妈祖的文化交流,共同弘扬妈祖文化,让两岸民众可以走得更近,共同祈求保佑两岸福祉,发扬立德大爱、行善的精神。

在台期间,福清玉屿妈祖宫参访团还到台湾各地宫庙进行妈祖文化交流,先后抵台中无极三清总道院、大肚区万兴宫、台北天后宫等,这些宫庙都是与福清妈祖宫往来密切的“兄弟姊妹”。

据统计,台湾供奉妈祖的宫庙约600多座,妈祖信众达一千多万人,大甲镇澜宫是台湾最有影响力的妈祖庙之一,美国探索频道把大甲妈祖进香绕境活动列为全世界三大宗教庆典。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