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地税简化办税流程 最大限度地便利纳税人

fq.fjsen.com  2015-04-29 09:10:17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新一轮征管改革的主要特点就是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纳税服务,最大限度地便利纳税人。”近日,福清市地税局局长黄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简化办税流程,首先是简并征收机构。据介绍,市地税局自2013年3月起就以一个副科级基层所(东张所)加挂办税服务厅的方式试水新一轮的征管改革。同时,对全市征收机构进行简并,原有的一厅十二点简并为一厅六点,业务统一归属办税服务厅管理,避免了“政出多门”的现象。办税服务厅下设5个组,保留征收组,设立审核组、发票票证组、综合档案组、房产交易组。目前办税厅配置工作人员48人,为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其次,是转变窗口职能。黄键说,自2013年3月18日开始,福清地税办税服务厅对征收窗口进行重新整合,27个窗口均按全职能窗口进行设置,受理所有涉税事项,实现一岗全能制。新建立起的“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一窗式”服务模式,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彻底改变了纳税人跟着涉税业务流程跑的现象,最大限度压缩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优化纳税服务,主要体现在审批窗口前移和简化办税流程。福清市地税局确立了“后台为前台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办税厅为纳税人服务”的服务体系,并提供制度保障。目前已将317项依申请涉税事项的受理全部移至办税服务厅,将原来由分局(所)、县局、市局审核审批事项165项前移窗口即办,使窗口即办事项增加至260项,占全部依申请涉税事项的82%,其中前台即办事项68项,占窗口即办事项的23.85%。同时实现同城通办269项,方便了纳税人就近办税,充分体现“能简则简、能放则放”的简政放权思想。4月份以来,市地税局还对受理的各类事项开展全程跟踪验证,及时发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地贯彻落实“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