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居民碘盐覆盖率达99.7% 合格率达标

fq.fjsen.com  2015-04-29 09:00:31  陈丽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福清市2015碘盐监测工作已落下帷幕。

据悉,开展碘盐监测工作,旨在全面了解福清市居民食用盐含碘状况,动态评价人群碘盐营养状况,实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为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依据。根据福建省疾控中心关于碘盐监测工作的相关要求,此次监测工作按东、西、南、北、中随机抽取福清市5个镇街中的20个行政村,在每个行政村随机抽检15户居民食用盐,现场进行抽样及碘含量半定量检测。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相关知识,详细介绍食用合格碘盐的重要性及碘盐保存、食用方法,提高群众购买碘盐及正确食用碘盐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共采集样本300份,包括碘盐样本299份,非碘盐样本1份。检测结果显示,全市碘盐覆盖率达99.7%,非碘盐率达0.3%,合格碘盐使用率达100%,碘盐覆盖率、合格率均达到了消除碘缺乏病的标准,全市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综合措施得到了较好的贯彻与落实。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