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芦院村公交车停运 村民希望恢复运行

fq.fjsen.com  2015-04-29 08:49:47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没有公交车,村民出行太不方便了。”昨日,音西街道芦院村村民向本报记者反映说,过去在村里来回营运了2年多的公交车突然停运了,村民现在只能步行一大段路到北林村口等车。

昨天,记者在芦院村看到,村口的公交站牌前站着不少村民,他们都在眼巴巴地盼着公交车来。村民们告诉记者,2年前,村里通了公交车,起点站就是芦院村,每天固定时间有3趟,村民只需2元钱便可直达市区。但从4月9日起,公交车就再也不进村了。

记者了解到,芦院村是一个偏僻的村庄,距离城区将近10公里车程,村民告诉记者,除了芦院村,这周边共有8个自然村,公交车的停运,至少有2000多户村民出行受到影响,而这其中有一半以上是老年人。

由于没了公交车,村民要花上半个小时的时间从村里走到北林村口才能搭上公交车,如果是腿脚不便的老人,那就只能“望车兴叹”了。因此,芦院村村民都希望能恢复公交运行。

对于公交突然停运,市交通局相关人员解释说,原先在该线路上运营的公交车辆大都到了报废年限,加上当前的村道不适合现有新型的公交车辆通行条件,因此叫停了进入芦院村运营的公交车。同时,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交通部门已经注意到该村村民出行的需求,目前正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村民出行不便问题。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