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水泥粉尘笼罩 福清一建材企业对停产令视而不见

fq.fjsen.com  2015-04-28 09:37:48  黄凌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正在作业的货船上方飘起粉尘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近日,位于福清市海口镇立新村附近的福建力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因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就投产和存在粉尘污染,被福清环保部门责令停产和整改。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该工厂还在生产。

记者从福清市环保局了解到,该局2周前接到当地村民反映,福建力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24小时不停歇进行水泥中转和罐体打桩等作业,吵得立新村几百户村民彻夜难眠,水泥粉尘还吹进屋内。福清市环保局环保监察大队于上周到该企业调查发现,该企业“年仓储中转散装水泥50万吨、包装水泥30万吨”项目未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擅自投入生产,于是下达整改通知。

通知书上注明,该公司经过环评审批的水泥储罐为2000吨储罐4个、5000吨储罐2个,实际建成1000吨储罐4个、2000吨储罐4个、5000吨储罐3个,目前正在建设2个5000吨储罐,实际建设与正在建设储罐超出审批范围7个。

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散装水泥在装卸过程中存在粉尘污染,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公司立即停产并进行整改。对于居民反映的噪音问题,监察大队已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新建罐体的打桩作业。

“我们已要求该公司于6月20日前补办相关环保手续。”该执法人员说,环保部门没有强制执法权,有必要时将联合法院、公安等部门对该企业采取强制措施。该执法人员也表示,将不定期对这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立新村。该村与福建力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之间隔着龙江。主厂房上标有“力源集团”字样,两边建有10多个水泥罐体。江面上停着4艘货船,其中一艘正在将散装水泥抽往罐体,货船周边粉尘飞扬,“嗡嗡”声不绝于耳。村民们也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夜里拍的视频资料。视频中,该企业深夜里还在抽装散装水泥,在探照灯照射下,整个龙江江面上粉尘飘扬。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福建力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未搜索到企业官方网站。只在一些人才网站搜索到一些该企业信息。据网络资料,该企业成立于2008年3月,位于福清市元洪开发区海口元载大桥南岸东侧。公司注册资金2010万元,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公司主要经营安徽海螺牌水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