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着名画家创作抗战题材 冲刺全国美展

fq.fjsen.com  2015-04-27 09:45:44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福清市着名画家黄道云日前在北京清华美院完成一幅抗战题材的画作,并冲刺全国美展,受到美术界的好评。

这幅国画高约200公分,宽约150公分,是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地创作的,表现一名八路军战士骑着战马,提着战刀挥杀的情景。虽然人物只有一个,但透过马蹄边的日本军旗及日军钢盔,以及八路军身后的长城,使人联想到硝烟弥漫的战场,画面饱满,人物形象生动。

黄道云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津诚国展专项创作研究班,.系白云乡山水画工作室研究员,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分会会员、文化部中国画艺术研究院画家、中国三峡画院一级画师、福清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个人传略收入《当代中国美术家大辞典》。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