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首次在悉尼举行主席团会议

fq.fjsen.com  2015-04-28 09:25:31  赖海隆 来源:中国侨网悉尼  我来说两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亲临会场向大会表示致贺,并高度赞扬澳大利亚福清同乡会在为中澳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在公益事业、多元文化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澳大利亚福清同乡联谊会会长施祖能、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主席林文光、中国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政府市长许南吉及主席团67名成员出席了当晚的欢迎晚宴。

据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执行秘书黄云涛介绍,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年会,通常是在福清当地举行。此次之所以到悉尼举办七届二次主席团会议,一是因为澳大利亚福清同乡联谊会会长施祖能的积极争办,二是因为这里有众多福清同乡且具备了举办这次会议的能力。

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于1988年10月12日在新加坡福清会馆宣告成立。该联谊会是旅居家乡福建省福清市以外,海内外各地区福清人的联谊社团组织。 该会宗旨是团结旅居海内外各地的福清同乡,爱国、爱乡,支持侨居国、祖籍国及家乡建设,支持福清乡亲经营发展各自的合法行业,即“团结、爱乡、发展”.

福清是中国着名侨乡之一,目前逾百万福清人旅居家乡以外,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自从世联成立以来,在林绍良、林文镜等德高望重的乡贤带领下,二十多年来,凝聚了海内外乡亲的力量,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在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积极投资家乡建设,其中较为显着的有:创建了国家级福清融侨经济开发区、洪宽工业村、国家级元洪工业区、元载工业村等,引进外资、台资兴办工厂企业,开发福清江阴半岛,兴建深水码头、轻重工业 ;支持闽江调水工程和社会公益事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