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范永霞:一碗拌面扁肉 福清让我创业成功

fq.fjsen.com  2015-03-17 09:25:23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温暖的关心 鼓舞起勇气

范永霞的事业起步得很顺利,可一切却突然戛然而止了。那时,范永霞已经有十多个员工分散在各处摆摊设点,员工手里货物不足,范永霞按照从前那样,将两、三万元钱汇给厂商,却迟迟等不到货物,隐隐觉得不对劲的她打电话过去查询后,才得知那家洗发水工厂突然倒了。

手里所有的钱都汇给了厂商,现在却拿不到货,底下几个业务员的工钱还没发,沉重的现实让范永霞病倒了,一整天她茶饭不思躺在床上。这时,几个员工敲响了她的房门。范永霞请人进门之后,就直言房内所有的东西,属于她的他们能搬就搬,剩下的一些货,他们搬走之后能卖多少也全归他们。

出人意料的是,那些员工说:“我们不是为了找你要钱,我们是想问你饭吃了吗。”之后,他们将手上拎来的食物为范永霞做了一桌好菜,对她说:“没关系,工资我们都不要了,你振作起来就好,我们都很感谢你在我们毕业之后教我们融入这个社会。”谈到这里,范永霞的眼里泪光闪动,嘴角勾起了醉人的微笑,说:“所以我现在最喜欢福清人,公司里几乎也只有福清人。”

这些话一下子温暖了范永霞受伤的心,激起她不服输性格的斗志,洗完脸吃完饭后,范永霞对他们说;“钱,我先欠你们的,等我爬起来后一定还给你们。”

振作精神后的范永霞在市内租了一间15平方米的小店开始销售化妆品。

结婚份子钱成创业基金

日子平平淡淡过了一年多,2001年,有人看中了范永霞做业务的“拼”和开拓市场的能力,想要与她共同合作卖净水器,需要她投资10000元,可当时范永霞仅有5000元钱,这剩下的钱该怎么办呢?范永霞一寻思,就对当时的男朋友说:“要不我们结婚吧。”

简单的婚礼、自办的酒席,范永霞嫁了人,剩下的一些份子钱就被她投入新事业中。合作伙伴出资后,相信以范永霞的能力一切没问题,就不再过问。而范永霞自豪地说,她接手后,第一个月就保本,第二个月就赚钱了。面对记者的夸赞,范永霞笑说,不是她厉害,而是她一人扮演4个角色,业务、维修、送货、做账一人包办。

“很庆幸有一个融洽的邻里关系,我出门谈业务、送货,他们都愿意帮我照顾一下化妆品店。”范永霞说,她骑着自行车四处送货、维修,“有一次,我到小桥街一户人家里维修,那时只有一个男的在家,可我还是个小姑娘,心里怕得不得了。”这样风里来雨里去的日子,范永霞坚持了很久,即使大着肚子也不肯休息。

“现在想想会后怕,女儿早产了2个多月,还好现在健健康康的。”范永霞说,熬过了最初那段艰难的创业岁月之后,日子就慢慢好了起来,公司规模也逐步扩大。从一个15平方米的小房间变为占地超过1000平方米的家电贸易公司;从单一的产品到多品牌、多品种经营;从一辆自行车送货到多辆货车送货;从福清到长乐,再到平潭;从创业初期的1人到现在的公司有50余人……

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范永霞从不言苦,即使是最亲密的爱人也不曾知道,她在车里偷偷流过泪。她认为,事业是没有终点的,每达到一个目标必然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她希望公司的经营范围逐渐延伸至福州的五区八县。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