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妇幼保健院就医环境温馨 医疗服务提升

fq.fjsen.com  2015-03-16 08:49:02  陈丽婷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重点民生工程市妇幼保健院新院3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新院的就医环境如何?医疗设备、医疗服务怎样?昨天,记者就此探访了坐落在福人大道与西环路交叉口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就医环境温馨、规范、有序

走进市妇幼保健院新院,记者看到,门诊大楼、住院楼宽敞明亮,院内外环境舒适优美。“新医院干净多了,看病比以前更方便了。”刚就诊完的市民陈女士感叹道,“新院环境宽敞亮堂,特别是儿科诊区布置得特别可爱,如果不是看见医生护士,完全感觉不到是在医院里。”

说话间,一名孕妇走进医院,“你好,请问测胎心是在几楼?”“产科门诊在二楼,儿科门诊一楼这边右拐就是了。”……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导医台工作人员正忙着解答患者及患者家属的咨询,住院、门诊收费处忙而不乱。“新院区比老院区大了好几倍,前来就诊的人对新环境还不熟悉。”咨询服务站的护士小陈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的总建筑面积达74317平方米,科室分布更加细化,因此,新院在服务上加大了人力投入,随处可见“白衣天使”志愿者的引导,墙上规范显眼的科室指示牌,处处充满了温馨的人文关怀。

“新妇幼保健院看病环境确实好。”来自海口镇的王雪琴告诉记者,现在取号、看病、缴费、拿药位置宽敞,窗口多了,办事效率也高了,而且座位设置增多了,为患者考虑更周到了。

“二楼产科门诊,我们现在都执行排队叫号就诊,孕妇可以坐在诊室外的候诊区等候,不用一拥而入诊区,省力又省心,孕妇们坐在一起还可以交流怀孕心得。”该院医务人员认为,这样宽敞明亮的工作环境更有利于就医的规范有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