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范永霞:一碗拌面扁肉 福清让我创业成功

fq.fjsen.com  2015-03-17 09:25:23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多年前,她骑着一辆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穿梭在融城的大街小巷,不喊苦不流泪,惟一后悔的就是她第一个女儿出生比预产期早了2个多月。

如今,她成了福清翔辉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事业的版图逐渐扩大到长乐、平潭,她相信每一个终点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她,就是范永霞。

一碗拌面扁肉 选择福清创业

范永霞1982年出生于莆田,16岁踏入社会,在福州做一名某品牌洗发水销售员,出色的销售能力让老板极为信任,常常在五区八县奔走。一天,范永霞来到了福清,到了饭点又饿又累的她找了间沙县小吃,点了碗拌面和扁肉,匆匆吃完准备结账时发现,拌面、扁肉的价格均比在福州的沙县小吃贵了0.5元,向老板询问之后,她得知福清的普遍价格如此。范永霞纳闷了,这难道是因为福清人的消费能力高吗?

为了确定自己的猜测,范永霞改变了当天回程的计划,留在福清。工作完成后,她在街边买了块油饼,发现也比福州贵了0.5元。随后,她又到市内的商铺逛了逛,确定了先前的猜测。

第二天,范永霞回到公司,找到老板,了解该洗发水在福清的销售额,当时,市面上10元左右普通的洗发水居多,而在福清一瓶22.5元的高档洗发水销量更佳,她当即与老板谈下该洗发水在福清的代理。

没过几天,踌躇满志的范永霞,又来到福清,找了间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既做仓库又当卧室,货物堆满了房间,仅留下比一张床宽一些的位置供日常活动。半年之后范永霞高薪招聘了几个刚刚出中专校门的女生,每天组织表演活动和促销,摆摊搭舞台卖洗发水,事实也证明了她的判断,该洗发水在福清销量不断递增。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