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国外绑架乡亲国内索要赎金 作案人员被逮捕

fq.fjsen.com  2015-03-17 09:18:37  卢贤明 通讯员 魏阳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以涉嫌绑架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芦某。

据了解,2015年1月,嫌疑人林峰(化名)等4人经策划后,在俄罗斯莫斯科持枪绑架了我国公民张杰(化名)。之后,他们把张杰带到一别墅内看押。当天,林峰打电话给陈某,说他在莫斯科抓到一个福清人,要陈某帮他弄一个银行账号,用于汇入被抓的福清人家属缴交的赎金。陈某表示同意,并找芦某帮忙弄银行卡,同时将上述情况告诉芦某,承诺事成之后会给他“好处”。芦某表示同意,芦某通过朋友取得了一个工商银行账号。陈某将该账号发给林峰,林峰将张杰的妻子林云(化名)在俄罗斯的电话号码提供给陈某,授意陈某打电话给林云,要求其向该账号汇入赎金1500万元人民币,否则将弄断人质手脚。接着,陈某在龙田某手机店购买了多张手机智能卡,并在港头镇购买了多部手机。陈某使用上述购买的手机与手机智能卡,先后5次向在莫斯科的林云打电话索要赎金,并威胁其不要报警和尽快筹款,不然要弄断张杰手脚。林云向警方报案后,林峰等4人被俄罗斯警方抓获,张杰获得解救。

1月14日,公安人员在福清市某酒店内将陈某和芦某抓获,并当场从陈某处扣押****15.6克,K粉5.45克。陈某到案后,供述了其绑架、非法持有毒品及容留他人吸毒的违法事实;芦某供述了其绑架、容留他人吸毒的违法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