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火车站温馨时刻:流动红马甲 温暖旅客心

fq.fjsen.com  2015-03-17 09:13:46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14日,团市委组织中国银行福清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服务春运志愿活动,那流动的红马甲,为车站带来一抹亮丽的色彩,也温暖着旅客的心。

当天,在福清火车站开展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有15人,他们分成5个活动小组。在候车厅内,志愿者们沏好一杯杯热腾腾的“养生茶”,送到正在候车的旅客手上(如图)。遇到老人、孕妇、儿童都会特别提示他们要注意旅行安全,并送上小点心、扇子等礼品。他们看到需要协助的旅客就上前帮忙拎包搬运行李,看到老弱妇孺就上前提供帮助,将一拨拨旅客安全顺利送达站台。在团市委精心搭建的“志愿服务驿站”内,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了临时应急充电、倒送茶水点心等服务,并进行反假货币、反信息诈骗等宣传活动。“我的腿脚不方便,志愿者的帮助,给我带来很大便利。”一位90多岁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到达站台,向记者表达了感激之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