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目前拥有4家森林人家和数十家农家乐

fq.fjsen.com  2015-03-17 09:07:17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中午时分,轻松欢快的乐曲从创业园中的鸟巢三生馆中飘出,游乐的人围坐在堆满芋头、红薯、毛豆、玉米、地瓜叶的桌前,伴着美妙的音乐,品尝着农家食品,其乐无穷。席间,再来一杯百香果汁,时光在欢快气氛中悄然流走,大家收获的不光有山水之乐,还有朋友家人相聚时的一份喜悦。

“城市的拥挤,让人透不过气来,每到周末,我都不知道让孩子去哪里玩。”市民林女士说,过去,孩子总是喜欢玩电脑,影响学习也影响健康。自从周边乡村有了农家乐后,孩子就跟着她一同走进自然,一起体验农家生活。

林女士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拥有量大增,为市民周末自驾出游提供了方便。

有需求就有市场,近年来,福清市不少地方都纷纷办起了农家乐。随着农家乐的兴起,久居城市的市民朋友乐了,有钱赚的农家人也乐了。

在东张镇南少林家庭农场,每逢周末,来这里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农场负责人说,平时也有很多市民前来游玩,节假日里,农场接待游客人数更多。记者看到,东张南少林家庭农场周边环境幽美,孩子在农场里荡着秋千,捉迷藏,大人或悠闲泡茶、下棋,或垂钓、聊天,怡然自得。末了,香喷喷的土鸡土鸭上桌,就着菜园里采来的鲜嫩蔬菜,各种风味沁人心脾。不远处,几个游客穿梭果林中,采摘时令水果,欢快的笑声飘荡在整个农场,编织着一幅交相辉映的农家山水画。

宏路街道周店村的“山地人家”负责人任鑫告诉记者,他们是全自助农家生活体验园,有全自助农家饭、自助烧烤,市民还可以在这里认领果树、家禽、承包菜园,体验农家生活。“在城里呆久了,能接触到潺潺溪流,漫步在恬静悠然的田园中,不仅消除烦恼疲惫,还让我感到心情舒畅。”喜欢周末到“山地人家”休闲的市民林小姐说,她喜欢青山环抱、竹林葱翠、绿茶飘香的农家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福清市目前拥有4家森林人家和数十家农家乐。像天生农庄、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金凤凰农业生态园、东张南少林家庭农场、山地人家等农家乐正以纯天然独特的环境和山里人的纯朴好客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屋,娱农家乐”,如今,这种闲适的农家乐生活已然成为都市人崇尚的休闲方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